当前位置:首页 > 业务办理指南 >证书更新

个人证书在线更新

● 证书有效期为一年,证书到期后需要续费延期才能正常使用;

● 证书有效期小于90天或已过期且不超过1年(365天)的用户,可插入USBKey在线申请更新业务;

● 未过期证书进行更新,新证书有效期在旧证书截止日期的基础上顺延一年;

● 已过期证书进行更新,新证书有效期从用户下载新证书之日起计算,向后顺延一年;

● 数字证书在线更新后,证书密码不变;

温馨提示:

● 办理证书更新业务时,不能和制作标书、投标使用同一台电脑,更新证书前请先安装页面中的证书应用环境,点击下载

● 证书更新后,CA锁核心密钥发生了变化。若您是招标代理单位,请将正在制作的招标文件重新生成。若您是投标单位,请将正在制作的投标文件重新制作并加密上传。

用户可通过在线方式更新证书,更新流程如下:

点击进入在线更新

第一步:进入在线更新系统

插入需要更新的USBKey证书,更新页面会自动显示证书名称,输入证书密码,点击"登录"。

第二步、提交订单

(1)进入订单提交页面,系统默认读出原证书信息,如有变更可直接修改,如信息无误请点击"下一步"。

(2)如果信息无误点击"确认订单"进入证书费用支付环节。

【注意】如果证书过期超过1年办理更新业务,平台会进行身份鉴证及信息核实,请如实填写申请信息,上传证件照片,等待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才能下载证书。

第三步、付款结算

选择支付宝支付,完成证书费用支付。


第四步、下载证书

(1)采用支付宝支付方式办理证书更新的订单,付款成功后即可下载证书。

证书下载成功,页面显示签章授权成功:

点击"查看证书信息",可查看证书有效期等信息,如图显示:

(2)在支付完成后,如未弹出下载页面,请重新登录"证书更新"下载证书,或进入"订单查询"里查询订单继续业务,完成证书下载。订单查询查找记录如下图所示:

(3)发票获取方式:请用户登录满洲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平台—综合管理—费用管理—电子发票,自行打印。

第五步、签章授权

如证书下载完成后页面提示"证书签章授权失败",请点击"签章",重新进行授权。

温馨提示:

1.证书更新办理方式有两种:现场办理、在线办理;可任选其一进行办理;

2.发票信息请致电0470-6261619咨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