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见问题解答
使用证书时证书介质是可以直接插拔的,不同于存储U盘,无需删除硬件。
证书可以在多台电脑上使用,但如果使用证书时,电脑上必须插入证书介质,且电脑上已经正确安装证书应用环境。
(1)如果已插入智能密码钥匙(USBKey),请更换其他USB接口试一下。
(2)如以上操作无法解决,请您重新安装证书助手应用环境。如需下载证书助手应用环境,请点击此处进行下载。
证书助手可以读取证书信息,但在登陆系统中读取不到证书名称,此情况与浏览器设置有关。
您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法解决,可以只使用其中一种方式也可组合使用,直至浏览器可正常读取证书为止。
(1)增加安全可信站点,“工具”--“internet选项”--“安全”--“可信站点”进行添加,如下图所示:


(2)设置浏览器兼容模式,“工具”--“兼容性视图设置”--“添加”如下图所示:


(3)如您的浏览器版本比较高,可通过“工具”--“internet选项”--“安全”--去掉“启用保护模式”的√,如下图所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