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业务办理指南 >北京CA数字证书及电子印章网上办理简易说明

北京CA数字证书及电子印章网上办理简易说明

北京CA提供在线办理CA锁业务,企业可以足不出户在线申请、在线续费北京CA证书锁。

一、使用范围

在北京市和各区县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业务(水务、交通、公路、勘察设计、通用工程、医疗设备、图书、设备设施),在公共资源交易建设工程分平台招投标业务(房建、市政、铁路、园林、民航)使用。

二、办锁类型

包括企业CA主锁(有签章)、企业CA副锁(无签章)、企业财务锁(无签章)、个人CA锁(有签章)。

三、办证用时

为保障招投标业务顺利开展,用户须提前办理数字证书及电子印章:

在线新申请、在线补办:在用户申请1到2个工作日后,服务机构发出快递,请您合理安排证书申请事宜并注意查收快递。

在线续费:用户须在证书到期前2个工作日完成在线续费,需使用续费后的证书登录招投标系统进行验证。

四、需提前准备材料

申请企业CA主锁:营业执照副本、经办人身份证正反面、单位签章采样表的电子版

申请企业CA副锁、财务锁:营业执照副本、经办人身份证正反面的电子版

申请个人CA锁:申请人身份证正反面、个人签章采样表的电子版

五、基本操作流程

CA锁电子印章自动办理平台:https://xpt.bcactc.com/G2/enterprise-ca-apply!add.do

点击左边,可在企业CA申请页面和个人CA锁申请页面切换。

(1)新申请企业CA锁操作流程


温馨提示:

1、新申请个人CA锁操作流程参照企业CA锁操作流程;

2、企业选择网上办理后,不能转到线下办理;

3、根据《数字认证财务规则》,只能开具申请CA锁单位抬头的电子发票;

4、企业身份认证授权码获取:(获取授权码后可从订单进度查询继续操作)

订单进度查询:https://online.bjca.org.cn/#/index?channelId=emtETw==

法人手机实名认证:提供法人实名手机号,授权码发到法人手机;

法人银行卡信息认证:提供法人银行账户信息,授权码发到法人手机;

企业对公账户打款认证:提供企业对公账户信息,授权码在对公账户收款1分钱记录附言中查询。

5、如果企业身份认证核验不通过,核实修正相关信息重新提交;或点击“线下邮寄”,确认订单信息,填写授权码,根据提示打印申请表、签章采样表等,加盖公章,支付后根据提示准备材料邮寄办理。

6、咨询电话:010-58515511转人工0-0

(2)续费企业CA锁操作流程


温馨提示:

1、续费个人CA锁操作流程参照企业CA锁操作流程;

2、根据《数字认证财务规则》,只能开具申请CA锁单位抬头的电子发票;

3、订单进度查询:https://online.bjca.org.cn/#/index?channelId=emtETw==

4、咨询电话:010-58515511转人工0-0